77super_breakup.jpg

你約我出來,說你即將要到歐洲外派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。為了避免遠距離戀愛,所以要和我分開。

其實,我早就知道你已經有新歡,外派也是你主動提出申請單,因為那個她已經早一步到多惱河畔,等著你同她一起賞夕陽。

好個浪漫的逃亡。

我故意裝作不知情,配合地掉了眼淚幾滴。你輕輕地擁我入懷裡,跟我說這一切都是不得已。

突然有個聲音,在我腦中不斷響起,那似乎是當初我終於對你的真心回應,你一把擁住我說的那句:『我會一輩子陪著妳……我會一輩子陪著妳……我會一輩子陪著妳……』

有個邪惡的想法在我心底慢慢地浮現,我會讓你永遠留在我身邊,實現你說過的誓言。

 

隔天,我到各大租片店去尋找靈感的來源,泰國片、韓國片、日本片甚至香港片,我全都租來看一遍,希望能找出把你留在我身邊的機會。

其實我知道以前我最喜歡對朋友說好聚好散,沒想到作起來沒有說的那麼簡單,難怪當時她們的笑容只有短短的一綻,馬上就回到落寞的地盤。

 

晚上,你好心地陪我去餐廳吃燭光晚餐,彷彿現在對我愈好就愈能減少你的罪惡感。

看著燭火搖搖晃晃,我終於知道要怎麼打贏這場愛情的仗。

喝完濃湯,我跟你約明天下班到我小套房,我有個最後的遊戲要跟你玩。

你點點頭,說現在只要你能作的你都願意作,甚至把出國前的時光全留給我。

 

一個人回到房間,人說寂寞的空間不適合開燈,反正開了燈,房間還是一樣的冰冷。也許故意讓自己陷入一片昏沉,就能逃開一些矛盾和疑問,包括你的陌生。

 

起床之後,我跑到五金行,買要用的材料,老闆用很狐疑的眼神看著我,似乎女生獨自來買這些東西是很奇怪的事,會嗎?

我回到家中,將袋子裡的白熾燈裝上,燈架移到適當的位置,選定一塊磁磚,作上記號,按下燈的開關,站在記號上,很滿意,暗自地點點頭,等待夜的來臨。

 

聽到門鈴聲,我知道你來了。

我打開門,很熱情地給你一個大擁抱,如果這時候有人在一旁瞧,一定不敢相信,我們已經是快要分手的情侶。

沒辦法,誰叫我滿心歡喜地期待這個計畫。

你進來,發現我只開了一展白熾燈,整個房間依靠那稍嫌微弱的光線。

你滿頭霧水,我從口袋拿出一塊布條,叫你坐在那張椅子,放在記號的那塊磁磚上,說要玩一個小遊戲,會讓你實現你的誓言。

你一臉不敢置信,張大嘴巴問什麼誓言?

我早就知道你已經忘記,或者從來沒放在心上過。

我握住你的手,跟你說,相信我,你會安安靜靜地陪在我身邊的,永遠。

我把黑布綁在你的眼窩上,在你後腦杓打兩個活結,牢牢地固定住。

你靜靜地坐在椅子上,不發一語,彷彿心裡有個底,等待法官的宣判。

翻開昨天的五金行袋子,我拿出裡頭的東西,走到你面前,給你最後一個吻,發現你有點在顫抖。

雖然我不知道這柔軟的觸感能不能永遠地記得,但我會努力不忘記。

我走到牆邊,眼淚不聽話的沿著臉頰滑落。我打開黑色的油漆桶,將小刷子沾了一些漆,開始在牆上描線條。

描屬於你的線條。

那個透過白熾燈投射過來的你。

你的影子。

我將你的輪廓一分一毫地塗上黑油漆,努力地描邊。

雖然淚水已經模糊了焦點,但我不會畫偏的,這是我看了好幾千個日子的影子,也是接下來要陪我渡過更多千個日子的你。

畫完最後一筆,我知道你的影子,會永遠留在我的牆上,陪在我身邊,沒人能再把它帶走。

我扶起你走向門口,幫你穿好鞋子,幫你踏出我的房間後,輕輕把門閤上,才把你頭上的布條解開。

再見了,你要好好保重,不用擔心我,你會一輩子陪著我。

說完,我轉身進房間,只留下搞不清楚狀況的你站在門外。

看著你的影子,和你的人十分相似,分不出你的表情,猜不透你的心。

也許我該再去買紅色的油漆,在你臉上畫條微笑,在一旁畫出對白框,讓你說著我愛你。

想到這裡,只能這樣阿Q式地留下你,我眼淚又開始決堤,哭倒在床邊。

漸漸地,在我眼中的你,只剩一團模糊的影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