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126221547choice[1].jpg

接下來要往哪裡走。梁廣問我。

就直直往前走。我說。

可是前面是T字路口耶,一定要選一邊走。

我不轉彎,我不轉彎,我不轉彎,我不轉彎。

不要再唱盛夏光年了,你不轉彎就會撞牆。梁廣搖搖我。

不是左轉,就是右轉,就這麼簡單。

但會不會選錯路?

梁廣,我有一個朋曾經友告訴過我,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。看到一個分叉路,你就會想知道往前走的情況會是什麼,所以你就選擇覺得比較好的那條路。我只能告訴你,可能走完那條路後,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。回望之下,可能會覺得另一條路更好。

所以呢?

這代表,你不管選哪一條路,都是正確,卻也是錯的。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走另一條路是什麼情況,只能永遠在腦子想像。

梁廣陷入長長的思考。

我拉著他,開始往某一邊開始走。

為什麼要走這一邊呢?梁廣跌跌撞撞地跟著。

沒為什麼,我只是看到這條路邊,開滿向日葵,很漂亮。如果一定要選條路來走,反正都不知道結果會怎樣,就先選風景好的那條吧。

我們就各折一朵花,拿在手上。

往前,蹦蹦跳跳地,不回頭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