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,公主我閒來無事到了西區,打算酙杯下午茶,悠閒悠閒地浪費這個午後。

咦,前頭迎面而來的彼人,不是消失好一段時間的姐妹淘嗎?

她低著頭,似乎沒發覺到我,主動伸手拍拍她的肩。

『嘿,妳是被賣入火坑了嗎?怎麼那麼久不見個人影?』

她抬起頭,發覺是公主我,嘆了一口氣:「若是被賣入火坑還比較好,怕是自己就是那團火啊。」

我把她拉近一間午茶店,點了一杯焦糖奶茶和也幫她叫杯核桃奶綠,因為我不喝咖啡。

『怎麼了,說吧。公主我名號可不是虛設的,在其位必有其力。』我努力地想擠出小老鼠,卻不小心壓出了小腹。她應該也看不下去,輕輕地壓下我的手,化解這個難堪的局面。

她從頭到尾緩緩地道給我聽,包括她怎麼認識那個男的、他怎麼費心追求我姐妹、兩人開始交往、發現他是個花名在外的賤貨等等。

『那你們分手了嗎?』公主我很直覺、不經思考地就問這句話,因為這麼爛的男人怎麼可能不跟他分手。

她不敢看我,只聽到細微的回答聲:「還……沒……」

我忍不住地爆粗口,維持不住公主的高貴氣質。

『妳搞屁啊!都知道他這麼爛了,怎麼還不分手!』

她幫他解釋了一堆,找了許多原因,但我什麼都不想聽,如果這些理由都可以被接受,怎麼她會如此地不快樂。

『聽公主我的勸,離開他。雖然妳媽沒有把妳生得很正,但也還是不能給他糟蹋啊!」

她濕紅了眼眶,輕輕地涰泣。我不知道,她的眼淚是因為我如此地坦白,還是因為想通,不過她終於聽進去了。

我站起來,靠近她的身邊,拍拍她的背,輕聲地告訴她:

『乖,別哭了,一切都會好轉的。去結帳吧,這頓就給妳請了。』



過了幾個禮拜,公主我身上好多事,但我還是決定要去吃個點心,慌慌張張地過這個午後。

唷,那不是那個姐妹淘嗎?看起來氣色好多了,這次變她主動跑來跟我打招呼。

我們走進另一間午茶店,我叫了巧克力鬆餅,她點了堤拿米蘇。

「我上次聽妳的話,把他甩了。剎那間,我發現眼前還有許多好風景等著我去欣賞,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。」她邊帶著笑意邊告訴我。

『這就對了啊,就算妳長得不正,但還是有看看的權利吶。』她握住了我的手,眼眶再度泛紅,只是嘴角仍牽強地掛著微笑,我又踩到地雷了嗎?

「公主好姐妹,謝謝妳。」她接著說:「只是有一件事情,我想不透。」

『講吧,讓公主我來解答妳。』

「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,他作了很多事,我不是視而不見,就是幫忙合理化。直到分開後,再回頭看,才發覺那些行為是多麼的爛,他根本就是個爛人,怎麼我之前都不會發現啊。」

我叉起一塊鬆餅,咬了幾口後,才慢條斯理的回答她:

『因為他是像鼻屎般的男人。』

「像鼻屎般的男人?」

『當鼻屎在妳鼻子裡頭的時候,妳並不會聞到臭味,也不會感覺到臭。』我繼續說:『直到妳把它挖出鼻子外頭後,妳再靠近一聞,就發覺怎麼會這麼臭。』

她仰頭大笑了出來,我咀嚼著鬆餅,卻隱隱看見她的鼻孔,似乎仍有些東西沒清得很乾淨。



2008-04-10 10:56:4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