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了一個時間大便,很難馬上調整過來。

肚子一直感覺有東西跑到大腸尾端在探頭,但又要忍耐著將它縮回去。

好不容易九點二十八了,提前兩分鐘應該沒關係吧。

噗通……噗通……通體舒暢啊。

正當混然忘我時,又傳來了陣陣的哼歌聲,今天是Shayne Ward的《Breathless》。

「You leave me breathless……You'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……」

我竊笑了一下,清清喉嚨地說:『妳是倩女幽魂嗎?出現都要伴著歌聲嗎?』

她的歌聲停下來,「因為昨天也有唱著歌呀,我以為要這樣才會開始連線啊。」

『好吧,說不定有關係。』我繼續問道:『那妳現在也在大便嗎?』

「對啊,但今天其實沒什麼東西好大的,擠到現在才一小粒。」她似乎不好意思地吐了一下舌頭。別問我為什麼知道,我就是能感覺到。

『妳幾歲啊?』

「十四歲,你呢?」

『剛滿十五歲,比妳大一歲。』

「我也快滿十五歲了,所以只大幾個月而已。」她又說:「我想要問一個問題,你那邊現在是……」

我發覺她想問的是什麼了,於是我放聲大叫:『啊!!!』趕緊打斷她的問題。

「你幹麼突然大叫,嚇到我了。」她拍拍自己的胸膛,壓壓驚。

『妳知道嗎?很多穿越時空的故事,都是因為知道彼此差距多少年後,就中斷了連線的頻率,從此失去音訊。』

「真的喔?」她顯得很緊張,「差點問了不該問的事。」

『要小心。』

「嗯!要小心。」

後來的幾天,我跟她聊了很多我班上的趣事、好友的糗事,她也跟我說她和姐妹淘的興趣、一些小秘密。

雖然我們都覺得我們似乎是讀同一個學校,甚至同一個年級,不過彼此都心照不宣地不提,怕觸碰到了禁斷的領域,就沒辦法再聯繫。

直到有一天。

「媽的,我從以前就看他們家不順眼,沒想到他們愈作愈超過。」我在客廳寫著作業,我媽在看電視,聽到我爸邊罵邊從外頭走進來。

「怎麼了?」我媽好心地過去幫他拿拖鞋。

「還不是隔壁!記得之前那次我們過年大掃除,就先把垃圾放樓梯口,結果晚上忘了拿去丟,招來許多蟑螂、螞蟻那次嗎?後來他們家那老頭就一直罵我們家什麼沒公德心、故意弄髒環境之類的。我都已經道歉過了,他還是不停嘴,一直唸,到處跟鄰居告狀。我耳不聽為淨,沒再搭理這回事。沒想到他從此每天故意在我們門口吐一口痰,到底是誰沒公德心啊。」

因為太專注聽我爸在罵人,害我寫錯一題數學證明,心中突然兩股怒氣相衝在一起,我邊拿橡皮擦邊開口大罵:「這件事情難道國民黨都沒有錯嗎?這件事馬英九都不用負責嗎?連戰都不用出來說幾句話嗎?」

我爸過來把電視切掉,對我喊:「以後不準你再看什麼大話開講了!」

 

2008-03-03 16:32:3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