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從學校憋了一肚子的屎回到家,放下書包就直衝廁所。

為什麼不在學校上呢?因為常常會有癮同學喜歡抽菸配大便,可是我不喜歡大便配菸味,所以都等回到家再蹲馬桶。

平常我都習慣八點半大便,看份報紙或雜誌,再好整以暇地洗澡。

要不是今天晚自習檢討考捲到九點,我也不會忍到現在。

噗通。

這時,我都會先把第一坨沖掉,因為它在我胃腸最久,所以味道也最重。

雖然自己聞著聞著也就習慣了,但能讓味道少一點還是比較好。

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上廁所時,有人在附近的關係。

因為被聽到噗通聲會很害羞,味道很誘人也不好意思。如此戰戰兢兢地,會大得很不盡興,總覺得似乎沒清乾淨。

自從我家人被我吼過兩三次後,就沒人敢在我上廁所時,在門外走動了,他們知道要給我一個安靜無擾的空間。

只是,此時我怎麼聽到有人在哼歌的聲音。

仔細聽門外,沒有任何的腳步聲響。再看窗戶,連個鬼影子也沒有。好險沒有,不然就真的名符其實地嚇到拉屎了。

那麼聲音到底是從哪出來的呢?似乎是從隧道口講話的那種音調,悶悶地卻又好像很近。

在好奇心地驅駛下,我開口喊道:『誰在唱歌!』

聲音嘎然消失。

怎麼會這樣,正當我腦子還在打轉時,聲音又緩緩地傳來,唱得是Natalie Burks的《What will I Do》。

「I'm not really sure of the words to say……If only you knew that I feel this way……」

輕柔的天籟,令我的擴約肌也溫柔了起來,噗通……噗通……

我想起以前看過一則報導,說日本女生出外上廁所時,很怕隔壁間廁所或門外等待的人聽到尿聲或上大號聲,所以有些女孩居然出外都忍著,回家才解放。於是聰明的產商發明了一種叫《音姬》的玩意,只要開始上廁所,按下按鈕,就會有流水聲、鳥叫聲或沖水聲之類的音樂,摭蓋住自己所發出的聲音。

難不成我家也裝了這種好東西,什麼時候家人變成了全國電子,真貼心。

不對啊!我左瞧右看,馬桶蓋還是最單純的塑膠圈,沒有任何地方有按鈕,而且我也沒觸碰到任何開關啊!

我只好再提起勇氣:『誰在唱歌!』

「是誰才在打擾我唱歌呢!」

沒想到竟然有人回應我,雖然聲音還是朦朧朧的,不過聽得出來是個女生。

『我才要問妳,幹麼在我上廁所的時候,躲在一旁唱歌。』

「拜託,是我才在上廁所吧。馬桶只有一個,穩穩地在我屁股下面,你是在哪上廁所?」

我雖然屁股可以感覺到馬桶蓋被我坐暖的溫度,但還是低頭確認,我真的坐在馬桶上,不是坐在地板上大便。

『我也坐在馬桶上啊。』我心裡突然有個底,難不成我們是穿越時空在對話,記得看過電影《黑洞頻率》演過這樣類似的劇情。

我繼續說道:『我懷疑,我們藉由同時大便這個頻率,穿梭了時空,造成兩個人都有馬桶坐,而且可以彼此交談。』

「真的嗎?」那頭穿來尖細又驚訝的聲音。「好好玩喔,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遇見這種事耶。」

『妳平常都是幾點大便?』最近迷上推理小說的我,決定抽絲剝繭一番。

「九點半啊,然後直接洗澡。」她回答地很理所當然。

『這就對了。』我忍不住地再噗通一聲,『我平常都是八點半大便,差不多九點洗澡,所以都沒交集到。今天陰錯陽差地因為我晚了一個小時,使我們頻率搭上線,才能促成這段奇妙的體驗。』

「那會不會我們一離開馬桶,這條線就消失了?」她的音調透露出慌恐與不安。

『很有可能,不過明天晚上九點半,我們再一起大便,應該就又能聯繫了。』

「真的嗎?好有趣喔。」她笑了起來。

『我只是推測啦,明天就知道了。』很多科幻小說都是這樣寫的,所以我們應該也八九不離十吧。

「我跟你說喔……」她欲言又止地。

『怎樣?』

「我大完了耶,怎麼樣也擠不出來了,而且屁股坐的好麻喔,我想要擦屁股洗澡了。」

這次輪到我笑出來,她的個性可真是直率啊。

『好啊,妳先洗澡好了。我還有一點,我再努力一下。』我表情因為有點過於用力而顯得猙獰,不過又有點溫柔,相由心生就是這回事吧。

「那明天要記得喔,九點半,不要忘了喔。」她篤篤喃喃地提醒我。

『好啊,明天見……不對,是明天聊。』

「對,明天聊。」她說完,我們就中斷了對話。

隱約間,我聽到了沖馬桶的聲音,接著是蓮蓬頭灑水。

不過我知道這只是我的幻想,太過興奮所產生的錯覺。

我還是趕快把肚子清理乾淨吧。

噗通。

 

2008-03-03 13:58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