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9951796.jpg

最近我驀然發現一件事。

有統一發票的店家都會問我一句話:『需不需要統一編號?』

原本我都不以為意,直接回答不用。

直到了前幾天,店員又問了我:『需要統一編號嗎?』

我才意會到,店員把我當成可以用統一編號的人了!!

這代表了什麼?

小孩不會有統一編號,因為他不用報稅。

學生不會有統一編號,除非他要拿去幫教授申報《國科會計畫書》。

大人有工作才會要統一編號,因為它是公司的身份證號碼。

這代表了我的臉看起來不像個青少年了。

這代表我不再好意思用學生悠遊卡坐公車和捷運了。

這代表我該要和西門町保持距離了。

這代表我若執意要去西門町,只能坐在誠品116前的階段,和一些老伯伯討論著哪些姿勢比較容易看到女學生的內褲、哪些手勢代表討價還價。

這可真是一個殘酷的事實啊,沒想到貼著尿尿的人,也會這麼早遭遇如此可怕的窘境。

好險我最近改坐下尿尿了,必竟不用再掀馬桶蓋,聽說這樣對女生算是一種貼心,只是室友有時會尿在上面。

不……現在不是討論用什麼姿勢尿尿的時候。

而且我已經邁入大人的階段了。

我怒吼著:我不要統一編號!!

我連統一發票都會捐給伊甸院的桶子,怎麼會想要統一編號!!

這一定是阿共的陰謀,想要在潛移默化中讓大家習慣統一的思想。

所以才會一直問我統一編號。

青春小鳥就這樣飛走了,飛得比無聲無息,飛得不知所云。

就算只把它用來尿尿,還是照樣飛走。

沒有了青春小鳥的我,以後要用什麼來上廁所呢?

只能一直滴到鞋吧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名秀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